101年5月24日   立法院參訪

第二十六組

組員:經濟系4A  49673001  蘇柏諺



在此想先跟老師您說一聲

因為學生只有自己一人一組,再加上當天忘記帶相機拍照

所以部落格內容無法做的像其他組那麼精美

希望老師您多多包涵



立法院參訪活動心得:

這天是這輩子第一次也搞不好就是最後一次踏進立法院大門

以往對立法院的印象就是立委們開會討論法案的場所

有時也會在電視上看到立法院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的畫面

這次能親自走進立法院的議場實在是很難得的體驗

坐在議場裡平時立法委員們的座位上總覺得很不真實

看著桌上的麥克風及投票用的按鈕更感覺自己就像是立委一樣

同時又對議場內的擺設以及各個設備感到好奇

其他同學們相機也拍個不停可見大家也一樣覺得很新鮮吧!

接著是由預算中心主任與張編審為同學們講解及解答的時間

聽到主任是14職等時不禁讓我肅然起敬啊可見他資歷有多深

果然對於同學們在編列預算上的問題主任都對答如流

在提問與解答的過程中我注意到每位同學桌上都有提供一小杯茶水

但令我很意外的是當同學們的水沒了的時候

一旁立法院的工作人員看到後竟然主動拿著水壺一個一個幫同學們把茶水加滿

這樣貼心又出乎我意料的動作

不禁讓我對立法院給人感覺"死板嚴肅又冷冰冰"的印象有了改變

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媒體室看影片簡單介紹了立法院的歷史

然後在離開之前也參觀了一下平時立委們召開記者會用的VIP室

果然房間內的擺設就跟新文化面上看起來一模一樣啊!

這次的參訪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

讓我對立法院比起其他同學們有更多的認識

立委們也許黨派與意見彼此之間不盡相同

但我相信他們的目標都是為了讓我們人民有更好更民主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這也是立法院存在的意義也是立法院為何如此重要與偉大

而透過這次參訪我感受到立法院在它莊嚴的外觀下也有幾分親民與溫暖

這是沒有走進立法院過的同學們所無法體會的

我很珍惜這次的參訪經驗以及這學期能修習朱老師您的課

老師您平日上課的經驗傳承與分享

讓學生我學到很多東西以及了解到在議事實務與選舉制度上的其他知識

謝謝老師您的用心教導以及這次參訪的安排

老師您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